【全员】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7)

白塔:

我觉得萧所长这个耿直又滞胀的性格,说不定意外和飞流谈得来……


(对我觉得他和没脑子的人都挺谈得来的(不(我是粉不是黑)))3


(7)


萧景琰向来心头不挂事情,沾了枕头就能一觉到天亮,也不大做梦,结果这天晚上意外的梦见了好久之前。


梦里他还是高中生,穿着蓝白杠的校服,往旁边看看,同桌是——


正在奋笔疾书赶作业的学霸穆霓凰。


林殊和穆霓凰都当过他同桌,和小殊做同桌可好了,俩人上课一起看片,下课一起打gameboy,玩的好的时候一起分萧景琰他妈给他带的零食,闹矛盾的时候——趁老师转身写黑板往对方嘴里塞橡皮擦。


跟学霸穆霓凰做同桌的时候,前情敌充满关怀地画了三八线,常年手持一把钢尺,过了就打,往死里打。那时候林殊坐穆霓凰前面,萧景琰斜对角,萧景琰一被打,这人就回头冲他做鬼脸。


既然今天晚上梦到的是穆霓凰时期,那这必须得是个恶梦啊。


“想什么呢水牛?”他前排人回过头来:“苦着个脸,霓凰又让你陪她上厕所啦?”


“没,”萧景琰看着那张脸,有点晃神:“我……”


“嚯,”那人的注意力很快被别的吸引走了:“你可以啊,这才两节课,水壶又见底啦——”


“林殊哥哥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萧景琰谁啊,人本来就是水牛啊。”


霓凰边说边把英语书一合,头抬起来:“朋友们,P45到P48全部内容带圈点过程,先到先得。”


————


场景晃过去,一下子又转到晚上吃火锅的时候,他伸手拉住苏哲的手腕,冰凉凉的。


没有一点相似的两个人,又是那么的相似。


第二天早上萧所长顶着俩黑眼圈面无表情的出去晨跑。恰好那天周六,不用上班,回去还能睡个回笼觉什么的,说不定黑眼圈就能消下去了。


这人固定路线绕小区五圈,跑过小花园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孩蹲在地上,手里还抱着什么东西。


……这小孩子起得蛮早。


以萧景琰对身边亲戚朋友家熊孩子的认识,周六应该是个早午饭并一顿吃的日子,不到十点是见不到人起床的——尤其是穆霓凰家那个,半夜穿个裤衩偷偷摸摸爬起来打游戏,被姐姐发现了撵到床上还要玩会儿手机。


这种五好少年也只能是人家家的孩子啊……


他替穆霓凰点根蜡,跑过去了。


结果第二圈过来的时候这小孩还在。


——谁家孩子啊!大早上的不回家在这儿干嘛?


萧景琰稍微斜斜眼睛看过去,那孩子居然也抬头看他,眼睛黑黑大大的。


有点眼熟……


他从人面前跑过去,那个孩子还一直盯着他,搞得萧景琰挺慌的。


结果第三圈跑到一半吧,人就想起来了:这孩子是跟着苏哲的,叫什么来着……苏哲好像说过,但他没记住。就记得当时在店面那儿,孩子凶的不行,举着好大一块儿招牌“哐当”就往下砸,看着有点暴力倾向。


哦,好像是有这么一茬,昨天苏哲搬到他们小区来了。


再跑一圈过来,孩子还盯着他,歪着脖子——十五六岁的男孩子,个子挺拔的像小白杨一样,脸白净好看,算得上俊俏了,可那种不大搞得清发生了什么的懵懂神色,倒像是只有八九岁。


该不是傻吧?


萧景琰反正也快跑完了,就停下来,朝那个男孩走过去。男孩看他过来,也没啥反应,就睁着小鹿一样雾蒙蒙的眼睛上下打量他。


“大早上怎么就坐在这里,地上凉,先起来。”


萧景琰把手伸给男孩子:“你苏哥哥呢?”


“卧室里。”


萧景琰想这回答怎么听着这么十八禁。


“还没起来吗,那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


男孩举起手里的一个袋子:“早点!”


——看来真的是有点傻。


“给你苏哥哥买的早点?怎么不回去呢……是记不清路了吗?”


萧景琰别的不行,对付小孩子还是可以的,以前他爹单位同事小孩都是他和林殊带。林殊这方面技能点没点全,萧景琰好不容易拉扯住了几个乖点的小团子,那边林殊就把言豫津搞哭了,搞哭了就搞哭了吧……还隔空甩锅,经常萧景琰还没发现怎么了,忽然背上一沉。
小萧的日子过得相当凄惨。


这男孩皱着眉头嘟个嘴,扭捏半天才“嗯”了一声。


傻是傻了一点……不过这个要强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


萧景琰有点好笑:“记得家是几栋几号吗?”


男孩儿摇头,但一会儿忽然回过神来,从套头T恤里掏出来一个项链,举到萧景琰面前:


“苏哥哥!”


萧景琰接过来看,项链上有个铜牌子,正面写着一串电话号码,背面刻着两个字,应该是“飞流”。


“飞——流——”他读出来,朝人望了一眼:“你叫飞流是不是?”


男孩儿猛点头,像个小动物似的,这孩子虽然心智不大全,但看着特别招人喜欢,萧景琰自然也不能免俗,忍不住就伸手揉揉他头发,一边按号码打了过去。


对面先传来一阵茉莉花的铃声,过了半分钟吧,就变成了“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sorry the number you dail……”


萧景琰:……


打不通啊……这冬天挺冷的,俩人在小花园这儿吹冷风好像也不大合适,飞流穿的也少,鼻子都冻的吸溜吸溜得了。萧景琰想了想,就好言好语的哄他说:


“飞流,要不然你就先跟我走,到哥哥家里等,等能联系上你苏哥哥了再把你送过去?”


他顿了一顿,又补充上:“哥哥家里有个做点心很好吃的阿姨。”


飞流开始还挺犹疑的,后来听到了点心两个字,在心里天人交战了半天,好歹是点了点头。


——


PS:


茉莉花是南京地区,传统自带电话铃声。


静姨上线的时候,必然带着点心。正如我爱豆王二上线时,必然带着四个移动的背景大字(我是傻逼)

评论

热度(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