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12)

白塔:

我必须提醒各位了,我真的,不是正剧写手,笔力挺差,我就是个,柔软的糖(๑•̀ㅂ•́)و✧【不】


ooc瞩目,毕竟写的是普通人生活(并不),宗主情感比较外露ε=(´o`)。


以及希望巴黎好好的(ง •̀_•́)ง


以及,苏先生的第一个马甲掉啦。


↑我居然还记得这件事。


(12)


苏哲和萧景琰一块儿坐电梯上去,两个人都有点尴尬,苏哲一直搓他那个暖手宝,萧景琰就眼神四处飘,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最后还是苏哲打破了沉默:


“萧所长——”


“嗯?”


他咳嗽了一声,清清嗓子:“——既然是
装陌生人,一会儿,咳,就别对我太亲近。”


本来也不是多熟悉的人吧……不过萧景琰也知道,人在陌生环境下,确实有偏向认识的人的本能,就当是苏哲好心提醒,点点头。


“先生放心。”


“那个姑娘呢,宇文念是吗,她已经在咖啡店等了?”


“是,说我去了就能看见她,”萧景琰来的时候也是脑补了一路,去了就能看到,是那是显眼到什么程度……不会带着四个菲律宾女佣或者披了个贵妇大皮草吧。


苏哲笑笑,又想起什么的忽然开口:


“对了,有个事情和你说一下——我身份证上名字叫梅长苏。”


刚好电梯门开了,萧景琰怎么也没想到这人轻描淡写地来了句“我身份证上叫梅长苏”,出电梯的时候脚底下差点打了个踉跄。


“不好意思——?”


苏哲跟着出来,还在搓那个暖手宝,笑的有点顽皮。


“具体原因以后有空再交代,我户籍调过来的时候,所长你就没看看?”


那种笑容和苏哲之前给他的印象不大像,和大学老师这个身份也不太搭,倒像是……


有个名字哽在喉咙口了,萧景琰咽了一口口水,把突如其来的错觉又吞了回去。


————


宇文念穿的是小洋装。


蕾丝几百层,满眼粉红色的小爱心小蝴蝶结,一双白手套。裙子蓬蓬的,胡里花哨,确实很显眼……脚底下还踩了十厘米的圆头小皮鞋。


萧景琰和梅长苏出现在门口的时候,那姑娘就看见他们了,也没矜持,就挥着手和他们打招呼。


——怎么办还挺热情的……


梅长苏在后面轻轻推了萧景琰一把,这人也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去了。


姑娘好像也知道萧景琰还要带人来,本来坐的就是四人座,她起来和这两人笑了一下。


萧景琰和姑娘点头,然后坐到人对面,梅长苏挨着萧景琰坐,也挺客气地朝姑娘一笑。


“因为不知道两位的口味,我擅自先点了苏打水。”


女孩子一边说话一边拢拢裙摆坐下来,这姑娘眼睛很大,人也很漂亮,待坐定之后就自我介绍:


“宇文念,今年26岁,”她看一眼梅长苏,才把视线转向萧景琰,定在人脸上:“这位就是萧先生了吧?”


萧景琰正分神在看梅长苏, 那人坐在边上,漫不经心地伸手把卡座上的竖牌子推荐饮品够过来看,侧脸被被咖啡店昏黄的灯光一照,给睫毛打上了模糊不清的阴影,梅长苏自己无知无觉,却把萧景琰的心勾的痒了起来。


“……咳,萧先生?”


结果到梅长苏也抬头看他,萧景琰才反应过来:“呃,是——”


姑娘一脸杀气腾腾的笑容,明显是想给梅长苏一个下马威:


“萧先生不给我介绍一下这位吗?”


——好像还真的应该萧景琰来介绍的,这人正踌躇着咳嗽一声,刚打算开口,那边梅长苏就大大方方地说,我是本来定在今天萧先生的相亲对象,怎么,小姐不知道吗。


那个纵横捭阖的风度,那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嘴脸,那个理直气壮的神色,就仿佛梅老师回到了课堂上,正睥睨底下智商和胡萝卜同一水平的同学们——愣是把宇文念说懵了。


大学老师,深不可测。


“确实……听家父提及……”


这人的话几乎是咬牙切齿出来的,听的萧景琰都牙齿发酸后背一凉:“我也是没有想到,萧先生性向独特。”


——等等?


“连别人的取向都没搞清楚就来相亲……小姐你心真宽,”梅长苏笑眯眯地把上半身前倾,凑到姑娘耳朵边上:“顺便一说,萧先生是处女座。”


——????


萧景琰还在捋上一轮问题呢,根本没听到梅长苏说了啥。


宇文念不可置信的看着萧景琰,萧景琰也是一脸懵逼,转脸去看梅长苏,梅长苏笑眯眯的,不说话。就看着姑娘的脸由红转青由青转黑——


“变态!!!!”


说时迟那时快,姑娘忽然站起来,带着正义的娇叱,把自己那杯苏打水全泼到萧景琰脸上去,然后放下杯子头也不回地冲出去了。


一脸水的萧景琰:……


他们坐的这个卡座比较隐蔽,是营业台的死角,大早上也没别的什么人——还好没人看见,这丢脸丢的,啧。


梅长苏一直在那儿憋笑,憋的特别辛苦,直到看萧景琰面无表情地从口袋里摸出餐巾纸擦脸才笑出来,都笑的有点咳嗽了。


“先生好手段啊,你刚才和宇文念说了什么?”


——萧景琰本来有点火,结果看到这人笑的开心,又想起本来目标就是把那姑娘请走,火气也渐渐下去了。


“嗯,我啊,我说萧景琰是处女座。”


“我不是,我——”


“我知道你不是……”这人打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但宇文念这个姑娘呢,星座运势中毒,所以处女座对她的威慑力,不可小觑。”


梅长苏按了待机键把手机揣回去,右手比划了一下:“不,倒不如说南楚全都有毒,你听说过这个年代,公司上市之前请人在证券交易所门口跳大神的吗?”


——萧景琰也很震惊,感觉跟他爸做生意的这帮人不只是有毒,还有病:“那,苏先生你是怎么知道的……?”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我就特地去查了查。宇文念这个姑娘,估计一直活在那种小公主的梦里,我们俗称甜傻白,”梅长苏悠哉悠哉地把他的暖手宝又掏了出来,萧所长,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啊?


他慢悠悠地站起来,明明是个年轻人,却又在很多生活习性上有七老八十的气势——


裹挟着那种不可言说的霸气,梅长苏朝他笑笑。


“多年教高数,专治小公主。”


萧景琰:……


————————


(ง •̀_•́)ง

评论

热度(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