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靖苏】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18)

白塔:

难受,可能是降温严重有点感冒,现在头是晕的,有点发烧,明天看情况断更骚瑞。。。


今天挺吃力的,这种修罗场不会写,加上脑子不做主,凑合吃,对不住各位。


对了最近涨了点新粉,我是有周末2断更习惯的,周末就不用刷这个段子了。。


(18)


萧景琰一个人回去的。


梅长苏当时说的话就一直在他脑子里转——自己对小殊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对梅长苏的感觉又是什么,这人以前的世界非黑即白,哪考虑过这种问题,直接大脑当机。


——不过感情问题还是其次……这人有点凄惨地想,这次让南楚的人出了丑,估计他爸脸上挂不住,又要想办法整治他。


萧景琰不是怕挨打,他小时候给林殊背锅,挨得打就不少——他是怕他爸迁怒他妈。


就之前和他爸闹得不愉快,搞得人几个月几年不着家,萧景琰被他那几个同父异母的哥排挤来排挤去不算什么,连林静瑶都有时候还要受他爸几个前妻的气——幸亏他妈性格好的没变,一直说不在意——虽然说不在意,但做儿子的忤逆爹,还让当妈的跟着受气,总会让人觉得不太孝顺。


结果到了楼底下,他爸那辆车果然已经不在了。再坐电梯上去开门,就看见林静瑶坐在桌边,面前是喝到一半的咖啡。


他妈挺淡定的,说景琰,过来。


萧景琰硬着头皮过去。


——————————


梅长苏这一辈子,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从围观穆霓凰扛着一条桌子腿大杀特杀暴打半个班的男生到去年新年装蔺晨女朋友忽悠人家眼瘸的奶奶……


就是没见过喜欢自已的姑娘掉眼泪。


屋子里为了照顾病患特地打高了空调,但凝固的气氛仍然冰冷宛如修罗场。


——你干的好事!


他瞪了一眼蔺晨,这人脸皮厚比城墙,挂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假笑低头玩手机,愣是不动如山。


“呃……宫姑娘。”


甄平看情况不大对头想上去劝两句,黎刚拍拍他,把人按住了。


“苏老师——就真的这么讨厌我?”


姑娘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说话声音都带点抖了,梅长苏心里也不好受,就低着头没接话。


不是说没有被姑娘三四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感动,但感情这种事和感动毕竟不能混为一谈。


姑娘本身素质实在是好,追她的人估计也是一抓一大把,大概这人从小到大从来没遭过这样的委屈,一气之下居然眼泪都出来了:


“我真的没想到……苏老师宁愿去相亲,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


林静瑶很平静,基本她的平静就是火山爆发的前兆。萧景琰在人对面坐下来,不知道自己该讲什么——他设想中的出柜情景和现在差距略大……至少也应该左手牵着林殊,然后再正义凛然地跟林静瑶说:“妈,儿子不孝”之类的。


林静瑶看着他说——你爸回去了。


哦。


萧景琰应了一声,继续沉默。


林静瑶又说,你爸让你去见南楚的女孩子是你爸的问题,但现在姑娘话撂下了说你喜欢那个梅长苏——


该来的总会来,萧所长硬着头皮准备挨骂,听见他妈叹了一口气,又说:


“妈也不求你怎么样,你就老实回答一句,对人家是不是真心的。”


萧景琰:“……?”


这个剧情发展是不是不太对。


不过既然林静瑶问了,他也就老老实实在那里思考。


“一开始我是不太喜欢苏先生的,”这人考虑了一会儿,挺艰难地开了口:“平时和老师这个角色打交道少,觉得这人故弄玄虚,有时候话说一半,又刻意和别人保持距离……但这次他帮我作秀解围,并没有图什么。”


林静瑶想说些什么,看萧景琰动了动嘴皮要说话,就没说出来。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小殊的影子,苏……苏先生一言一行虽然和小殊相差甚远,但总让我感到熟悉。我和他谈过这件事了,他反问我,对小殊的感觉到底是不是喜欢,对他的感觉又是不是单纯的移情……我想了一路,别的还没想通,只有一点,我确实喜欢苏先生。”


萧景琰抬头看林静瑶:


“是除了这个人以外,别人都不行的那种喜欢——刨去让我想起小殊的部分,他依然是会让我心动的人。”


林静瑶把桌上半杯快冷透了的咖啡端起来喝掉,面不改色,说景琰你一会儿去把阳台衣服收回来,晚上我不想烧饭了,吃面吃饺子你选吧,饺子还有白菜和韭菜两个馅的。


“哦那韭菜馅……”


等等???


这人还没缓过来,一时觉得自己刚才把脑细胞都榨干了说出来的话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妈,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他妈居然还朝他笑笑:


“我有什么好说的,早和你讲了,对女孩子没兴趣找个男孩子也是可以的啊,孩子可以领养嘛——


既然喜欢就好好对人家,这能做到吧?”


“能……”


不是?!您这接受的也太快了吧?


林静瑶没再理他,直接进厨房下饺子,萧景琰就恍恍惚惚的去阳台收衣服,一边走一边回想刚才发生了什么,感觉自己仿佛活在梦里。


——————————


梅长苏不知道怎么安慰这姑娘,想先略过告白把来龙去脉给宫羽讲一遍,又愁她正在气头上,不知道是不是能听进去。


“宫姑娘……你听我说。”


“不用。”那姑娘忍地眼泪汪汪:“谢谢苏老师,让我一个人静静。”


她扭头朝着客厅连着的阳台去了。


梅长苏这边阳台是隔断出来的,安了玻璃推拉门和窗帘,姑娘扯开窗帘气势汹汹地冲出去,把门甩上——咣当一声。


暖气房里三个大老爷们儿面面相觑,蔺晨做看戏状,往沙发里一倒。


“姑娘挺有意思啊,”他还嬉皮笑脸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长苏你这也不厚道,哪能吊着人家呢……”


——什么叫吊着人家?!现在搞出来这堆破事还不是因为你?!


梅长苏脸色发青:“我早就告诉她我们没可能了。”


蔺晨还在戳手机:“哎,那正好,你烦她缠着你,我就帮个小忙让姑娘彻底死心啊——这个逻辑可以打一百分吧?”


——那也不是这个法子吧?


梅长苏想着想着就要发火:


“蔺晨——!!”


“那个,主任蔺大夫,打扰一下。”黎刚忽然举手示意:“宫羽姑娘的羽绒服在屋里脱了没穿,你们谁去给她送?”


这人做了个“你们继续”的手势,而梅长苏已经被同事的忽然打断搞得没了脾气,咬咬牙当蔺晨是空气:


“我去送吧。”


他后槽牙咯吱响了一声


外面雪算停了,但这几天一直化雪,正是最冷的时候,姑娘趴在阳台栏杆上哭,瑟瑟发抖也不知道是冷的还是给气的。


梅长苏于心不忍,又觉得自己毕竟也有责任,走上去把羽绒服披在姑娘肩膀上。


“宫姑娘,别哭了,我解释给你听——”


没想到人姑娘回头直接抱住了梅长苏。


梅长苏:“???!!!”


“我不想听……”


这姑娘靠在他胸口那儿轻轻的抽泣:“对不起苏老师,就让我抱你这一次,以后我再也不会给你添麻烦了。”


这话好像在哪个韩剧里听过。


梅长苏也愣了,看姑娘的样子,这人不能说不难过,就任由她靠在自己怀里,还搂着宫羽肩膀怕羽绒服滑下去——


他在心里长叹一声,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却可以摆脱姑娘的殷勤,不知道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正在他感叹的这个当口,忽然发现对面楼的阳台门开了。


————————————


对面楼阳台上,一对小情侣深情拥抱,姑娘背对阳台只能看见一头黑长直的秀发,而其中男方——赫然是梅长苏。


萧景琰去收衣服,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幕情景。


——————————


怎么还有人加我关。。我都写了我冷cp啦。。。


有虫明天捉吧。。。我头晕我先睡了。

评论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