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22)

白塔:

。。。不要生气不要打架,都来吃点金坷垃冷静冷静。


居然有人说牵手剧情还是太慢。那就强吻吧【。】


玛丽苏oocwarning(๑•̀ㅂ•́)و✧。


(22)


萧景琰今年31,恋爱经历之贫瘠,连穆霓凰和他相比都能称得上一句老司机。这人成年后第一次牵暗恋对象手,说不紧张那是假的——梅长苏居然也没有挣脱的意思,就由他牵着,看着是挺淡定,其实也有点懵。


从街口转进巷子,往里面再走一点就是小区门口。门口传达室亮着灯,估计开着暖气,把玻璃上搞得全是水雾。


算算日子,今天是夏冬值班。


“——万幸,”萧景琰舒一口气,看梅长苏挑眉,就和他解释,说值班的不是夏老爷子。


——小区后来找的这个悬镜物业吧,其实也是熟人,就林殊他爸以前当兵的战友,退役再就业。小学那会儿,老头子跟他们父母同气连枝的,见着孩子天黑了才回家,人家长还没说啥,他必定先把人拎到自己那儿骂一顿。


毕竟以前当过兵,凶得不得了。


“小时候挺怕他的,到后来也没改掉那个毛病。”


因为没有空着的手了,萧景琰就朝右手边灌木丛扬了扬下巴。


“从前和朋友出去疯,天黑了回来看见他守在大门口堵人……我们就从那边翻墙。”


梅长苏说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表情很暧昧,似乎有点好笑。


“可惜今天下雪,不然可以请所长翻翻看。”


萧景琰回头看他,盯了一会儿,碍于梅长苏手机的那点灯光实在是太昏暗,实在是看不清什么东西——过了半天,这人就挤出一句话。


“先生又开我玩笑。”


梅长苏笑了一声,干巴巴的。


他想说,对啊,我可不就是在开你的玩笑吗。以前爬墙的时候我和霓凰老把书包甩给你……每次三个人一起买的冰激凌,你翻的时候让我帮你拿着,等人翻过来就剩个蛋卷筒。


这人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


外面有人影过去,夏冬就把全是雾的玻璃擦出一小块,发现是萧景琰和梅长苏——她两手拢着一个带棉布套的热水袋,直接把热水袋举起来,朝两个人挥了挥。


梅长苏也握着手机朝人挥了两下胳膊。


小区有路灯,不至于太暗,萧景琰先送这人回14幢,一路上都憋着没说什么话,快到人家楼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有没有看见自己发的短信。


梅长苏挺淡定的回答说看见了。


——萧景琰想了挺多解释的,比如没带手机啊太忙了没看见啊……没想到对方居然回答的如此坦荡,一句话倒把他说懵在那儿。


“呃。”


“周末研究所事情挺多的……真不好意思。”


梅长苏一脸愧疚——大学老师在附近研究所兼职这种事萧景琰有所耳闻,也不好再说什么,加上理由是加班,同为加班狂魔的他自然要表示尊重。


“那工作第一……”


“另外——”这个人想说什么,把萧景琰的话直接打断,等对方看过来的时候,他又好像有点犹疑不决,轻笑一声摇摇头。


“不,没什么。”


因为到了楼下,梅长苏就打算和他告辞,正把手从对方手掌里抽出来,就立刻被萧景琰用力抓住了。


“所……”这人被牵了一路都没尴尬,这会儿居然尴尬起来了,萧景琰拉着他的手,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咬牙凑过去,嘴唇轻轻蹭了蹭那个人的额头。


——大白话说就是亲了一下。


梅长苏当场石化,萧景琰也有点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点,吓着人家老师了——不得不说虽然情商的硬伤摆在那里,但这人的心理素质简直好破天,到目前这个境地居然只是不好意思而已。


他伸手碰了一下梅长苏的头发,又忍不住苦笑:


“这回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我真的是喜欢你……”他顿了顿,推了人一把:“天这么冷,快上楼吧——明天再联系。”


梅长苏含含糊糊的应了一声,转身拿钥匙开门——过了一会儿估计是终于回过神来,想想觉得哪里不对,又转回来看着萧景琰,脸摆的一本正经。


“那个,萧所长……”


萧景琰想,这梅老师怎么都懵了还这么生分呢。


“我都下班了,不用喊所长。”


梅长苏翻个白眼——刚才回来的时候这个人大概是有意识的把伞往自己这里斜,半边身子上都是雪。他就着路灯的光帮这人把头发肩膀上的雪花拍掉,问:


“你是不是帽子落派出所了。”


萧景琰:“……”


梅长苏逗完他,终于算是扳过一局,朝人笑笑就坐电梯上楼。


萧景琰在楼底下把手机的灯打亮,一直到看见那人阳台那边透出客厅的光,才转身离开。半路上手机响了一声,他没听见,等到到了电梯里打开手机,发现有两条来自梅长苏的短信。


第一条就三个字——【萧景琰】,第二条是……


【别往我那边斜伞】


他看了一遍,觉得好笑,把手机收了起来。结果出电梯的时候忍不住又拿出来看,看完了再笑一遍。


——————


污水分割线


本章全名是【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22)加本日宝宝的亲友们被人来回挂头都要大了的一些感想】


简直要炸。


奇怪,我ooc没坑品还跳的不行为什么没人挂,莫非是透明的太厉害了……键盘侠下次要是换口味了不想挂太太了可以试试看挂我,讲真。


不知道早上秒删的一条有多少人瞄到了……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与其多比比,你特么倒是写啊???我就说了句挂人挂一天够了吧消停点,人给我删评论了……怎么现在挂人的这么虚,虚假繁荣要不得啊同志(°ー°〃)。


我还在吐糖,真的,就算玛丽苏【。】,也比不产喷人的要良心啊。【当然你摆出一副我就评论个电冰箱我自己还要会制冷啊的嘴脸我无话可说(ง •̀_•́)ง。】


另外呼吁小伙伴们,看得惯看不惯一个作者的文,那是个人口味自由,人家出了本子,挂在店里,你去举报让人家下架,那是人品问题,咱们琢磨着是不是这个理?


共建我圈繁荣人人有责,么么哒。【比心】

评论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