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日常】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2)

白塔:

我本来是想走轻喜剧路线的……但他们俩吧,只要凑一块儿,就给我一种死了爹妈的悲剧感,实在是……嗨皮不起来。


二更,我300粉了,200和100都没点过图文,你们有人想看啥甜梗的吗……?


(2)


情商的重要性,就好比朱丽叶之于罗密欧,铜锣烧之于蓝胖子,木桩之于唐门。


萧景琰朝那边看过去,年轻人穿件白色兔毛领子的羽绒服,发型清清爽爽,眼里笑意盎然。


不是林殊,是个陌生人。


阳光气氛都刚好,无论是与新人邂逅还是与故人重逢的故事,都适合在这样干燥明媚的日子里发生。


他晃了晃神,终于想到了自己得说点什么.


“警察,你的名字,干什么的。”


梅长苏:“……”


年轻人虽然尴尬了一会儿,但还是伸了只手出来,挺客气地:


“萧所长是吧,初次见面,我新搬来的——苏哲,草头苏,哲学的哲。”


年轻人文文弱弱,脸白的像纸似的,冬天大太阳一照,整个人都有点透明了。


萧景琰点头,看见站在梯子上那个小孩手里提着的招牌上写着“事务所”。


年轻人顺着他目光看过去。


“咳,刚盘下来的店面,自家买卖。这铺子不贵,风水也不差,居然一直没租出去,也是我好运气。”


听他这么一说,萧所长心里那点小火苗已经差不多灭了,只想着把人盘问一遍就抽身离开。


“做什么的?”


“呃……没一定,有什么活接什么活呗,代人拿快递啦买早饭啦,帮忙追女朋友什么的,代写作业情书……”


萧景琰皱皱眉:“代写作业也算?”


“啊……对,但具体价格表还没定下来,我觉得现在寒假……小学生七毛钱一页应该差不多,量大优惠。”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皱着眉毛,苏哲就看着他笑——那个笑萧景琰还挺熟的,一般他妈想喂他吃一些自己做的,色香味都略有点魔幻的补品的时候,就都是这么笑的,一边笑一边说,景琰,乖……


长期锻炼下萧景琰的胃条件反射般的一抽。


“有什么好笑的吗?”


苏哲从羽绒服口袋里掏了袋暖宝宝出来,放在手里搓,一句话一口白雾:


“没有,就猜吧……萧所长是不是老是相亲失败。”


人到而立,说没相过亲是假的。萧景琰不着急,家里有人替他急,给逼着去了两次,他感觉不出来什么,但两次都是人家女孩子主动结的账。


从此家里再也没提过相亲这档子事。


“苏先生怎么看出来的?”这人脸有点歪,咬牙切齿的。


苏哲笑笑。


“看您这脾气,饭桌上还不得把姑娘当贼审?两句话下来,连人家家里几头牛几亩地都摸清楚了。”


——


萧景琰给堵的说不出话,半天憋出一句苏先生真会开玩笑。


“——哎这话说的不对啊他要是学会开玩笑了我爹的三高都能消了谁说的让我看看……”那店面后面忽然钻出来一个人,熟门熟路地把胳膊搭在苏哲肩膀上,往那儿一挂。


人瞟了萧景琰一眼,特职业化地露齿笑出八颗牙。


“这没开张呢就有客啦,客官您是大保健呢还是果盘呢还是大保健加果盘……”


梯子上站的那个好半天不讲话的小孩子忽然把拿手里的大招牌扔下来,差点砸着靠着苏哲的那个人,三个大人都吓一跳。


苏哲面部表情有点僵硬,先抬头呵斥了一声,再好不容易扯出个笑,说:“所长您别理他,我们做正经生意的。”


萧景琰看得出来这人有点不正经,倒也没信他那套大保健的话,点点头算是知道了,就觉得这家孩子挺彪悍的,不禁抬头看了一眼。


那小孩儿也看他,眼睛黑黑亮亮的,不大像有暴力倾向。


结果他想砸的那个人开始在底下摇梯子,一边摇一边喊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良心你想想要是没有你蔺哥哥你现在还在山里给人当童养媳呢——


话没说完那小孩猛地从梯子上跳下来,扬手对着这人就打过去了。


被打的那个身手不错,飞快的闪了过去——但依然发出一声杀猪似的惨叫。


“——打人不打脸飞流你苏哥哥怎么教你的!!!别打了!!别打了!!!!!!那边那个!是警察同志吧!!你管管啊!!管管啊!!当街打人了啊!!!!”


萧景琰:“……”


这边场面已经混乱了,萧所长正不知道该干什么好,忽然接到个电话,电话那头是列战英,语气有点魔幻,就说所长你……你回来吧,刚才接到个案子。


苏哲歪着脑袋看他,等人放下手机,就笑笑说所长有事的话就去忙吧。


萧景琰点点头,刚要扭头走,对方又喊住他。


“……苏先生还有什么事?”


苏哲笑一下,眉眼弯弯,说:“以防万一,我今年29,J大数学系讲师。家里没田没养猪,飞流是我领养的弟弟。”


萧景琰觉得心头梗了一下。


——————————————


耿直boy那个叫,心头梗了一下,我们言情小说,叫,心跳慢了一拍。


么么哒啊。


好像把阁主写的有点魔幻,自己对这章不大满意,又不知道怎么改,大家有意见可以提,我努力改一改。【但我已经想到下章了……下章有言候……没有言候的欢乐文算是什么欢乐文。

评论

热度(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