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11)

白塔:

—底下的小伙伴们刷屏【我看这位苏先生就挺好。】大早上起来笑的我!!!!!!!简直拿不稳牙刷!!!!集体回复感谢(ฅ>ω<*ฅ)—


真甜太太催了我的文,惶恐(๑•̀ㅂ•́)و✧(不是)


为什么我这么拖拉,我在捞粉条那么多的靖苏作者里,应该是个拖拉机了吧(´・ᆺ・`)。


好啦知道啦就这几更!在15章以内开始谈恋爱!!


(11)


“所以哈哈哈哈哈你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准备让我帮你哈哈哈哈哈哈哈介绍个同事装相亲对象啊哈哈哈哈妈呀我肚子痛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哎呦喂萧景琰你牛逼!!!!!”


穆霓凰一边笑一边往聂铎身上倒,聂铎赶紧把手上的书拿开,腾出手抱住她。


“……有什么好笑的。”


单身狗萧景琰捂着脸坐在穆霓凰家的客厅,无比绝望。他现在回想起他爸饭桌上的话,还觉得一阵一阵的恍惚。


——————


他爸说:


“相亲不也就是吃个饭看个电影的吗,你就带着人家女孩子去吧,也好做个比较。”


萧景琰当时哑口无言,深感他爸脑回路曲折跌宕——


还做个比较……


这……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吗???!


他深知这次估计更大程度上是姑娘来看他合不合眼缘,自己这边他爹做主,本人没什么发言权。


这不,病急乱投医才找到穆霓凰。


——————


“那你找我帮忙也没用啊,”穆霓凰懒洋洋地靠在聂铎怀里吃薯片,咔嚓咔嚓响:“我那边的人全认识你,要是不小心当时笑场穿帮了多可怕。”


“那个女孩儿不是缅甸人吗……随便糊弄一下就好了吧。”


“所长你想太多了。”


市刑警队痕迹专家聂铎把手机递到他面前,上面是那个女孩的个人资料——毕竟是跨国集团董事长的女儿,也算公众人物:“中缅混血,传闻说她妈是四川人,这姑娘除了标准普通话外,能说一口流利的川普。”


萧景琰:“……”


马上穆霓凰就安慰他:


“不过真要想办法也不是没有的……你可以去找豫津啊,他认识的女孩儿多,说不定有那么一两个……特别单纯,特别好心肠的天使,愿意救你于水火之中。”


萧景琰说不是,什么叫只有特别单纯特别善良的姑娘才肯和我一起吃饭,我又不是洪水猛兽。


穆霓凰回答说你懂个屁,一般直男癌都意识不到自己是直男癌——哎烦死了和你解释也解释不通,反正这事儿你交给我吧,到时候肯定给你找一个靠谱的相亲对象。


她顿了顿,又从聂铎怀里爬起来,用抓过薯片油乎乎的手,拍了拍萧所长,她的前情敌,现战友宽阔的肩膀。


“至于你,你可以回家多读点什么……高手教你一百种搭讪技巧之类的书。”


——萧景琰最后还是没读什么鬼的搭讪技巧,他觉得,做人只要端正,待人以诚,就根本不需要学这些花花肠子。


——————


这个论调后来有一天被蔺晨知道了,那以后他一直是以对待珍惜动物般的客气来对待萧景琰的。


——这人还特别激动地和梅长苏发表过感慨:像你们小萧这么耿直的男同志,居然还没有绝种,那是国家级别的珍惜动物啊,不放到动物园里养起来每天喂两顿香蕉怎么能行呢,长苏,你把他交给我观察个两个月好不好??就两个月!!


梅长苏说滚蛋。


——————


第二天萧所长对着镜子打好领带,因为家里有林静瑶指导,加上萧景琰本人也是个衣服架子,他认真捯饬一下还是能看的——


那个南楚的女孩子会在德基广场二期顶层一个咖啡店等他——德基这种地方,小资还吃不饱,萧景琰很少去,不过小资嘛……女孩子都喜欢。


穆霓凰早上七点半给他发短信:


【一切计划中,八点人到德基楼底下,你去接。】


虽然扯个假相亲对象来忽悠人不大好,但萧景琰确实不想娶那个缅甸来的姑娘,能让她知难而退最好,假如不行……


不知道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精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管不管用。


萧景琰把自己的穿着描述给穆霓凰,以免“相亲对象”找不到他,之后就站在停车场出口那边等人。


来来往往都是二十来岁手挽着手的小姑娘,要不然就是散发着酸臭气息的情侣,萧景琰不知道把眼神放哪儿好,低头玩手机又怕把人错过了,还在纠结呢,背忽然被人拍了一下。


“萧所长?”


萧景琰回头,居然是苏哲:


“苏先生…?好巧,你怎么也在这儿?”


苏哲今天还是白羽绒服搭个牛仔裤,他虽然苍白,但精神气还算不错,因此看着很是阳光。


听萧景琰问他,这人露出了一个有点苦恼的表情。


“怎么说呢……我觉得我也是被人卖了,所长你别生气啊,”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马卡龙色暖手宝,一边搓一边慢条斯理,不动声色地阐述事实:


“所长是来相亲的是吧,现在这个情况呢,你做好心理准备……很有可能,我就是你的相亲对象。”


萧景琰愣在原地,脑子里循环着那句“我就是你的相亲对象”,心里居然有个声音神使鬼差的在说:


“挺好的。”


————
我好困我去睡了大家晚安。有虫我明天再捉吧。

评论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