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19)

白塔:

这几天。我会更新的十分浪荡不稳定,因为忽然发现。别册文科生好少。???????我又有债了???????


大家都是理智的成年人。。。。搞什么修罗场。。。。(蔺大夫除外)


(19)


萧景琰直接倒退两步离开阳台“啪”一声把门关了,帘子拉死夹上夹子,站那儿发愣。


林静瑶好像听见他这边动静了,头从厨房探出来,问了一句怎么啦。


——没事……看见今天告白对象抱着姑娘在阳台上风花雪月呢。


这话好像有点酸。


他摇摇头——跟厨房喊了句没事,就回房间了。


————————


梅长苏还搂着姑娘,心里翻江倒海,就看着萧景琰退回房间,也不好说什么。


结果翻江倒海的有点严重,很快就扩散到胃部了。他胃常年不好,当时就恶心泛酸水,有股液体一路往喉咙管里涌。


这人赶紧推开姑娘,一边说对不起一边往房间里冲。恶心的感觉越来越厉害,他自己也大概知道可能要吐,就想赶紧去厕所,结果一个没把持住——才进屋没走两步已经弯下腰开始呕了。


刚才剩在屋里的三个大龄男青年有幸观赏了一次花式吐午饭:“……”


“——这……吃的都是啥啊,还好飞流给你关屋子里呢这场景可有点儿少儿不宜,”蔺晨还捂着鼻子在那儿观察地板上的东西,宫羽后脚跟进来也被吓了一跳,想去扶梅长苏,结果被人拦了一下:


“劳驾……宫小姐是吧,厨房倒杯水。那边那个谁,啊对就你,拖把在厕所。”


他支使这个支使那个的,一边还跟梅长苏抱怨说你这同事不靠谱啊,你看萧景琰还会主动帮我爸打扫卫生呢,这群人怎么遇到个事儿就蒙圈一点担当都没有。


——你行你自己上啊?!


梅长苏被甄平架到洗手间漱了个口,回来宫羽就给他递水,姑娘眼泪汪汪的,估计是内疚,觉得梅长苏吐的这么惨都是自己害的。


“对,对不起,苏老师我……我不想的。”


“……咳,咳咳,没事。”梅长苏摆手,刚吐完,感觉整个人都虚的很,还冒冷汗,他现在只想找个地方躺平装死。


蔺晨示意黎刚甄平把人扶到沙发上靠着,挺神棍地伸手翻了翻这人眼皮,还顺便看了一眼宫羽,笑嘻嘻地代替梅长苏送客。


“宫姑娘看着也挺忙的,这儿又有专业医生,您就先自便呗。”


——蔺晨人就这样,就算是对待自己不待见的姑娘,也客客气气的。


当然宫羽也是聪明人,加上自己知道自己可能再呆在这儿也只能添乱,直接涨红了脸,给主人家鞠了一躬就走了。


鸡飞狗跳这才算平息,黎刚在研究要不要把灶台上那锅山药炖鸡汤热热端过来给人喝,甄平有点怀疑人生,正在发呆。蔺晨沉默了半分钟,忽然跳起来说我去给飞流看看寒假作业,你们聊。


三个人忧心忡忡地看着蒙古医生窜进了书房。


“医生很积极啊……主任你什么时候提点他一下未成年保护法。”


梅长苏没缓过来,脑子里还在想“中午景琰特地没给我馄饨放葱结果我给吐光了……怪可惜的”。


——什么未成年人保护法,这哪有未成年。保护谁,智商未成年的蔺晨吗。


“……别怕,飞流不会欺负他的。”


甄平:“……看来主任还晕着呢。”


再让人缓了十来分钟,梅长苏总算从诈尸状态恢复过来了,胳膊肘撑着沙发要往起爬,甄平去扶他,黎刚就在边上问,刚才怎么搞成那样了。


“虽然主任你身体不好……到也不至于出去吹两分钟风就把午饭给交代了吧。”


他有点忧心忡忡地,那个架势感觉分分钟要去厨房端鸡汤,梅长苏只好摆摆手,说不是吹风,是有点激动了。


——孤男寡女共处一阳台,还能有啥可激动的……他那俩同事都有点迷茫,该不是给人家宫姑娘强吻了一口?


“不,不是,景琰也在。”


——哦……那这肯定是闹误会了。


黎刚甄平对视一眼。


黎刚深情并茂,说紫薇我对你的心意日月可鉴紫薇你听我解释!


甄平还保持他那个面瘫脸,回答你不是总说我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么尔康我不听我不听。


梅长苏:“……你们俩真是浑身都是戏。”


————————————


晚上飞流从书房跑出来说想吃西红柿腰花汤,黎刚坐在客厅桌子那边看电视,就正好问他。


“哎,飞流你怎么出来了……蔺晨哥哥呢?”


飞流看看他,腮帮子一鼓,说,汤里要加鸡蛋。


“……好好好,加鸡蛋,你蔺哥哥人呢?”


小孩子这才翻翻白眼,说睡觉,累了。


梅长苏在沙发上玩手机,头也不抬,懒洋洋地扭了一下脖子:


“去,飞流,把人喊起来吃饭……还打算赖咱们家不走了怎么的。”


他一下午十指不沾阳春水,恢复的相当好,飞流也没看出来人中午吐过,点点头回书房。


过了几分钟吧……书房里传来了一声巨响。


蔺晨顶着额角一块肿包,淡定地吃晚饭。旁边人也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跟着淡定地吃晚饭,就是黎刚一时没憋住笑,呛了点汤,咳嗽半天。


吃完把人送走,先是黎刚甄平,蔺晨留下来叮嘱他忌口的几个东西,衣服要穿多少怎么穿,什么时候他来接飞流……总之一大堆废话。


梅长苏带着被门口风吹的僵硬了的假笑,问。


“说完了吗?”


蔺晨站门口,伸手薅了一把飞流的头发——飞流站梅长苏背后:


“最后一件事,能不见萧景琰,尽量别见,行不行,我不想大雪天出诊挽救你们夫妻感情,拜——”


梅长苏“哐”地一声给人把门关上了。


“……拜。”


————————


林静瑶饭桌上饺子吃的差不多了,忽然问,景琰你衣服收回来了怎么没看叠呢,都直接塞衣柜了?


——啊,这个。


萧景琰咬了一会儿筷子:


“忘了,吃完晚饭我去收。”


吃完了他妈收碗,他就去收衣服,想着中午的事情,萧景琰还是不太能释怀。


——所以,梅长苏拒绝我是因为他本来就有女朋友?


——不对,这人和自己说过,单身。


——啧。


他本来也不是脑力派,这种问题想不透就扔到一边,船到桥头自然直,虽然他不是很直……反正意思到了就行。


萧所长就去阳台收衣服,才收回来两件,没进屋的时候,他电话响了。


未知联系人。


他怕是派出所工作什么事,就接起来了,结果对面那个人说


——喂,是萧所长吗,我苏哲。


萧景琰愣了一下,抬起头看对面阳台,果然那个人站在外面,手里的手机屏幕还是亮的,就着手机的亮光,好像能看见人说话哈出的白气。


“苏先生……你怎么有我电话?”


梅长苏就说,是飞流那件事的时候存的。


“哦,也是……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咳,就是和你说一声,今天中午是我太急了,如果冲撞了局长,真是对不起。”


“……没关系的。”


感情不好强求,他也理解。萧景琰觉得有意思,这个人好像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冷淡绝情,一丝不苟。


“另外,”对方的声音有些沙哑,听的出来似乎在紧张:“下午的时候,你看见的那个姑娘,她叫宫羽。”


——梅长苏就简单地在电话里讲了他和宫羽的事情,语气简直忧郁,更让萧景琰觉得,在感情方面,这个人好像也有些捉襟见肘,完全不是面对自己时那种四平八稳的样子。


“明白了,事情平稳解决就好,”虽然就是对峙的两个阳台,但天已经黑透,他几乎看不清对方的表情:“苏先生也辛苦了,看你今天胃疼,大概不能吹冷风吧……要不要进屋再说?”


“把事情说清楚我就能放心了。”梅长苏在电话那头笑了一声,低低的,简直像顺着声波爬过来,直接爬到萧景琰心里一样:“那电话我先挂了,晚安。”


“等一下!”


“……啊?”


梅长苏在对面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萧景琰干巴巴地说——


苏先生你看,今天下过雪,月亮特别亮……


大气不喘一口的说完,那边瞬间就挂了电话。


梅长苏:……


——怎么……这么些年没见,萧景琰情话技能就原地踏步呢。


他看对面阳台,萧景琰站着没动,虽然天黑什么都看不见,却让人能明显感觉到,有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爱看就看吧。


不受情话攻击影响的苏先生笑笑,转身回屋里去了。

评论

热度(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