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东路金陵小区日志(28)

白塔:

【28】


于是这个人往北,萧景琰往南,分开搜索。


从前湖上去的这条路本来就是梅长苏一开始发现的,往上坡去没有什么景点,游客稀少。就他慢慢走上去的这个过程,好半天才会有一辆车路过。


比起市区,中山陵反而很多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一刻钟之后他绕过铁丝网,停在那堵墙前面,叹了一口气。


怎么说呢。


梅长苏挺忧愁地抬头——从前怎么没发现这墙还挺高的。


年轻那会儿爬墙的时候简直身轻如燕,现在这人办公室坐了快十年,腿脚肯定不如当年利索。他稍微往后退了点,估量着自己能不能搞定。


如果不翻墙过去的话,还有一条从植物园里走的路,比较远,绕过去估摸着也要半个小时。时间长了就容易生变,这人想了半天,还是决定爬爬看。


反正附近也没人,如果摔下来最多也就是瘸两天,不会被当成神经病……


他做够了心理建设,就抓住一块儿凸起的砖,左腿用力,蹬了上去。


——


萧景琰往回折,到植物园门口的时候给穆霓凰发了条短信。


【到地方了?】


很快对面回过来:


【到了,打赌吗。】


萧景琰嫌她无聊,说这种东西有什么好赌的。


【哎呀,好玩嘛……】


穆霓凰守在石亭那儿,萧景琰马上得赶过去和她汇合。这两个人定的计划是试探梅长苏知不知道要来这儿找人,如果一个小时之内如果梅长苏还没出现在凉亭那儿,穆霓凰就跟萧景琰出去,对外说是迷路,好不容易才找到。


萧景琰总觉得穆霓凰自信,他觉得假如对方真的是林殊,而且决定装到底,才不会理这种小儿科的试探。


穆霓凰说你怎么这么不信任人家。


——那瞬间萧局长还挺感动的,想想也是,毕竟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人家这种对林殊死心塌地的信任简直让人忍不住想掉眼泪。


结果穆警官接着义正辞严地说,这人高中就没自己写过英语作业,我要是真丢了,他敢不来找?不怕后半生于心有愧吗!?


萧景琰:“……刚才的感动能不能还我。”


他走的是梅长苏放弃考虑的那条路,很快就赶过去,和穆霓凰碰了面。到了以后想想,好像哪里不太对。


“他不会要爬墙吧。”


“哎?”穆霓凰一边嗑瓜子一边把手机划开,深山老林里信号一般,这人就准备把自己接下来一个小时的宝贵人生都奉献给消消乐了:“必须得爬墙啊,那儿就爬墙一条路,否则他过来也得半天——”


话没说完,穆警官也反应过来了。


“他现在那个身板儿,爬的动吗?”


虽然人“可能”是林殊,但两个人都想到了今天开春那会儿梅长苏换个窗帘差点从阳台掉下来的小区传说。


“还真不一定爬的动……”


萧景琰有点紧张。


“我得去看看。”


穆霓凰倒忽然恢复了淡定,又摸出口袋里瓜子开始嗑:“哦,你去。”


——你这是什么反应?


“那我就说人摔着碰着都是你的锅呗,”穆警官冷酷无情,咔哒又嗑开个瓜子:“一不小心脑补到了挺多对单身狗不友好的画面,一想到男主人公和男主人公都是我EX,你猜我什么反应。”


小学生懂什么EX不EX的!


萧景琰没法和她谈了,叹口气就顺着草丛往墙那边赶。


他忍不住想,如果自己这样赶过去,就看见那个人呢?如果和他谈了四个月的梅长苏,真的就是林殊……


人之前说过的很多话,做过的很多事,并不是没有露出过破绽。


譬如穆霓凰已经承认,解决萧景琰相亲问题的那一次,她根本没出面。而梅长苏那边却说,“水牛”这个外号是从“穆警官”那儿听来的。


林静瑶对人过分的关心,工作里揉搓衣角的小动作,包括今天,听说穆霓凰失踪的时候突如其来地慌张好像都有个合理的解释,只不过这也太韩剧了,太韩剧的东西基本在他脑子里过不了夜就会被格式化,哪知道今天自己成了韩剧男主。


——


人赶到那里的时候,直接被眼前的场景吓得浑身冷汗。


“梅长苏你小心——!”


人骑在墙头上,正小心翼翼地往底下探脚,好像被他这嗓子吓着了,脚底踩空,“嗤”地往下滑了一大截——那堵墙有快三米高,反正看着挺可怕的。


“我靠你们诈我——!”


人已经反应过来了,非常没有风度地趴在墙头上回头吼萧景琰,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当场拆穿给气的,耳根子到脸全红了。


“——先别说那个!!你下的来吗!!!!往下跳我接着你!”


“跳你妈个代笔啊!!穆霓凰教你的是吧!!!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他妈啊是没脑子啊!”


这人情况好像不大妙,气的南京话都出来了——而且明显是林殊的腔调,梅长苏哪会用南京话骂人啊,X开头X结尾的……


“你别撑了快点跳!!”


“我不——————!”


他“刺啦”又往下滑了一段,这下是真的扒不住了,手上使不出力气,直接往后仰了过去。萧景琰一直盯着他,赶紧冲上去把人抱住——这么个大男人,虽然比较瘦弱,但也不轻到哪儿去,砸下来的冲劲直接把萧景琰压跪了下来——


反正最终,那个单膝跪地公主抱的姿势,可能就是穆霓凰所说的“对单身狗不太友好”。


以前不是没有开玩笑的时候这么抱过……但现在的情形很明显,不太像开玩笑的那个时候。梅长苏阴着脸,萧景琰也就提心吊胆地。过了大概有半分钟吧,这人憋不住了,问,你就不……说点什么吗。


梅长苏非常僵硬地从他身上爬起来,脸上惨无人色,咬牙切齿说:


“带我,去找,穆霓凰。”


人看都不看萧景琰一眼,直接往前走。估计是刚才被接住的时候还是扭到脚踝了,还一瘸一拐的。


萧景琰:“……”


————————————


觉得人物ooc的话,指向性技能甩锅,指路窝里蛋,君止,羊角(jue),肆景等位太太。


半夜突发神经病,有人想听lo主你塔实力南京话【跳你妈个代笔】吗。


呃估计是没有的。我就发个神经。


总觉得如果完结了扔网盘,要带点福利什么的。。。。。我可以强奸【不】画画的丛光太太,沙丘太太,写文的清商无韵太太,录南京话版哦。【虽然现在她们都不在,我强奸不到,但总归是要面基的,到时候强奸就好了。。。】

评论

热度(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