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靖】【点梗】about time 上

阿穿用生命刷淘宝:

 @风萧萧兮云飞扬 点的现代番外和古代对穿的梗


我稍微地放飞了一下自我,于是酥胸第三次花式掉马了。。。


——————————————————————————


苏哲此刻的心情仿佛日了狗。


这本来是长假刚开始的第一个美妙早晨,他本来至少可以睡到下午两点,但现在刚刚才上午八点二十四分,他已经被迫醒来,并且被一脚踢到了地上。


这真不能怪他,一大早被人摇醒了,迷迷糊糊听见那人叫他苏先生,他第一反应当然是肖谨言你欲求不满吗一大早玩角色扮演,于是半梦半醒之间他回了一句“肖大夫,这才几点啊?”然后一伸手揽住那人的脖子想给他个法式热吻,结果还没亲上呢,他就被一脚踹了下来。


“肖谨言,你什么毛病啊?!”苏哲坐在地上怒道,心想除非是肖谨言来亲一亲不然坚决不肯起来。


但对方显然没有任何要来亲他的意思,脸上连一点歉意都没有,冷冷地瞪着他。


苏哲觉得眼前的情人十分陌生,一时顾不上生气,担心地问,“谨言,你怎么了?”


对方的眼神柔软了一些,但依旧满是怀疑和警惕,沉声问,“你是谁?”


“我是谁?”苏哲瞬间炸毛,“我他妈和你睡了一年你还问我是谁!我还想问你是谁呢!”


对方阴着脸,带点防备又纡尊降贵地说,“大梁皇七子,萧景琰。”


苏哲这回真的觉得日了狗。


 


其实此时肖谨言的心情和他差不多。


他醒过来时就看见苏哲穿着古装坐在他身边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卧槽他什么时候爱上cosplay了,肖谨言以为自己还在做梦,赶紧揉揉眼睛,再看,苏哲还是那个鬼样子,而自家发小列战英不知道怎么也在自己身边,苦着脸,忧心忡忡地说,“殿下,您终于醒了。”


什么情况???


上一次他听见有人叫他殿下还是苏哲说的梦话。


先不管这些,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但苏哲在他身边还是让他觉得安心了些,他做了个深呼吸,问列战英,“你怎么来了?”


“您昏迷的时候一直喊着苏先生的名字,所以我就把苏先生请来了。”列战英显然以为他在问为什么苏哲在这儿。


而苏哲看起来有点尴尬,避开了他的目光。


这情况至少说明了三件事,第一苏哲和他好像并没有特别熟,第二列战英和他倒是很熟非常熟,第三,列战英说的昏迷是怎么回事?


他干脆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径直问下去,“我之前昏迷了?怎么回事?”


列战英连忙点头,“是啊,那天进宫的时候不知为什么马突然发了性子,您就坠马了,昏迷了快三天了。殿下,您都不记得了?”


肖谨言一言不发,扮了会儿深沉,然后郑重其事地看着列战英,“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殿下请说。”


“我到底是谁?”


………………………………


这回懵逼的人变成了列战英和苏哲。


 


“你是说你坠马了,然后醒过来就是现在这个样子?”苏哲问,他终于清醒地认识到肖谨言不可能过来亲他了,只好自己灰溜溜地爬起来,抱了个枕头当盾牌,一脸防备地看着眼前明明是肖谨言却又不是肖谨言的人。


萧景琰点点头,“马儿突然发了性子,恐怕是有人事先做了手脚,最近苏先生在追查滑族,是她们下的手也未可知。”


他慢慢地说着,仿佛每一句话都深思熟虑。谨言从来不会这么说话的,苏哲想,不得不更相信了一点眼前的肖谨言身体里住进了另一个人的灵魂。


“滑族是什么鬼?”他犯了个白眼,不耐烦地说,“算了算了,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随便什么族都别管了,我也不关心这些。我就想知道你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快点把我的谨言还给我。”


萧景琰冷冷地看着他,“我要是知道怎么回去,早就回去了。”


苏哲抱住头惨叫一声,完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萧景琰看他的眼神更冷了,“你若是真的苏先生,便不会如此失态。”


苏哲松开手瞪他,“拜托,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没什么真的假的,只有我这一个苏哲好吗?!”


萧景琰眉头一皱,“你也叫苏哲?”


“叫了三十多年了,你那个苏先生也叫苏哲?”苏哲没好气地问。


“算是吧。”萧景琰垂下眼,淡淡地说。


苏哲撇撇嘴,又八卦地追问,“你喜欢他?”


萧景琰的眼神又冷下来,显然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苏哲“切”了一声,原本不想理他了,但此时此刻他要是不说话萧景琰显然更不会说话,那场面岂不是更尴尬了?


他只好勉为其难地八卦下去,“你一开始叫我苏先生是在叫他?我和他长得很像吗?”


“很像。”萧景琰低声说。


“那他好看还是我好看?”苏哲突然来了兴致。


萧景琰一愣,他眼睛瞪圆的时候十分无辜,倒和肖谨言的神情像了十足十。然后他似乎回忆了一下,嘴角不自觉地漾出一丝温柔笑意,“他好看。”


苏哲又“切”了一声,心里愤愤地想,谨言一定觉得我比较好看!


 


肖谨言现在就在看着另一个苏哲,不对,应该说是梅长苏。列战英已经被支开了,此时只剩他们两个人对坐着,大眼瞪小眼。


“阁下不必这么看我,”梅长苏淡淡地说,“苏某只是靖王殿下的谋士罢了。”自从他知道眼前的人并不是真正的萧景琰后,脸上那种三分尴尬七分暧昧的神情就变成了淡漠疏离。


如果肖谨言没感觉错,大概还有那么一点嫌弃的成分。难道是在嫌弃他莫名其妙占了那位靖王殿下的身体?


都开始嫌弃我了,还说只是个谋士?我就呵呵了。肖谨言暗暗想。然后他开始无比想念起脸上总是带着调戏笑意又爱贫嘴的那个苏哲来。


“我看不止吧。”肖谨言扫了他一眼,“我有位十分重要的人,也叫做苏哲。”他谨慎地思考了下措辞,也不知道古代人知不知道什么叫男朋友。


“所以你昏迷的时候是在叫他的名字?”梅长苏接口,他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肖谨言点点头,又说下去,“从小就有一个声音在梦里叫我景琰,苏哲也是一样,他总说我们在一起是上辈子就注定的。”他盯着梅长苏,不再说下去。


对聪明人来说,点到即止也就够了。


梅长苏果然明白了他的意思,“你是说,你和那个苏哲是我和景琰的转世?”


这会儿怎么不叫靖王殿下了?肖谨言在内心深处默默吐槽,但还是点了点头,“只有这种解释能说通不是吗?”他想了想,“我们还没认识的时候就都想养一条狗,就是那种很大的,”他比划了一下,“而且我们还都想了同一个名字,叫做佛牙。这里真的有佛牙吗?”


梅长苏的神色有些仓皇,他点点头,低声说,“那是景琰养的战狼。”


肖谨言没说话,他能明显感觉到梅长苏看他的眼神不一样了,是一种压抑的激动,仿佛还带着几分欣慰之意。


“你与苏哲在一起了?”他突然问。


不知为什么肖谨言觉得这个问题并不是个八卦的问题,而需要认真对待,于是他郑重地点了点头,“我与他如同一人。”


梅长苏竟然笑了一下,“那就好。”他又想起什么似的,“那位苏先生……”


“和你长得很像,几乎一样。”肖谨言说,“不过性格差得很多。他比较,嗯,活泼。”


梅长苏又笑了,笑容略微有些干涩,似乎要说什么却终究没说出来,反倒咳了起来。


肖谨言条件反射地伸手过去,伸到一半又缩了回来,“苏先生身体不好?”


梅长苏摆摆手,“不妨事。”


肖谨言有些忧伤地想,为什么就只有灵魂穿过来了,至少应该带着听诊器过来的。


 


苏哲花了一点时间教会了萧景琰使用家里各种现代化基础设施,毫无疑问萧景琰是震惊的,但是他摆出一张面瘫脸,再震惊也不显露出来,大约是皇室教育的成果。


苏哲已经给他起了个外号就叫面瘫脸,萧景琰本身并没有发表什么异议,估计是欺负古人不知道面瘫脸是什么意思,又或者他也不怎么喜欢苏哲肉麻地管他叫谨言或者景琰。


作为一个现代人,苏哲觉得自己有义务对一千多年前的古人介绍下现代美食和现代文明。


“你们那时候还没有辣椒吧?”他说,一脸的同情外加毫不留情的炫耀,“所以你肯定没试过川菜湘菜开封菜,哦,那个不算。”他打开冰箱,翻出来两条费列罗,“试试巧克力?”


萧景琰依旧是面瘫脸,他谨慎地尝试了一下巧克力,露出很惊喜的神情。苏哲看着他,努力在他脸上找到属于肖谨言的影子。


“你怎么不吃?”萧景琰吃了一颗就收了手,浅尝即止,十分克制。


“我吃不了这个,我对榛子过敏。”苏哲大大咧咧地说,“这是同事发的喜糖,谨言倒是能吃,但是,”他充满暗示地冲他眨眨眼,“他怕我过敏,所以他也不吃。”毫无疑问,他是在抓紧一切机会虐狗。


但这句话对萧景琰来说遭受的却不止是炫耀而已。


“你不能吃榛子?”萧景琰的脸色看起来有点可怕。


“对啊,从小就不能吃。”苏哲满不在乎地看着他。


“你的脸和苏先生一样,可是你的性子却像另一个人。”萧景琰自言自语。


“什么人?”


“小殊,是你吗小殊?”萧景琰几乎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口,眼中露出骇人的光。


这是苏哲第一次见到面瘫脸失控的样子,还真不亏啊,他一边艰难地挣脱开来一边还要在内心增加弹幕。


“小殊……哈,对了。”他若有所思的说,“我从小就被人在梦里叫小殊。就是你说的那个小殊?”


萧景琰瞬间松开手,怔怔地看着他,样子看起来十分可怜,失魂落魄的。


“你是小殊的转世吗?”他凄凄地问,眼眶都红了,但其实他可能并不想要苏哲回答。


“我以前觉得是,但是现在我觉得更像是平行宇宙。”苏哲坦诚地说,“不过你还是当成转世好了,这样对你来说好理解一点。”


下一秒钟,苏哲被猛地拉进了萧景琰的怀里,他本来想趁机报了早上的一脚之仇,但是萧景琰抱得太紧,又好像特别难过的样子,于是苏哲就被僵硬地抱着,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嘿,面瘫脸,你是要哭了吗?”


萧景琰后来真的哭了,虽然他不肯承认,但说到林殊死在梅岭的时候,苏哲敢发誓他看到了萧景琰的眼泪。


“卧槽竟然死了这么多人,我还以为是在看冰与火之歌呢。”苏哲吐槽说,“然后林殊就变成苏哲回来了?”


萧景琰一脸震惊地看着他,满眶的眼泪都要倒回去了。


“难道不是吗?”苏哲也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如果我是林殊的转世的话,我干嘛长着苏哲的脸?难道不是因为这两个是同一个人吗?”


萧景琰原本逆流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了,他扭过头不让苏哲看到他的脸,只低声地喃喃自语,“我应该认出他的……我早该认出他的……”


苏哲在旁边叹了口气,万万没想到,赶上男朋友莫名其妙被穿越这个事就算了,还要给人家当老娘舅,人生也未必太充实了一点。


而此时在大梁的梅长苏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千年以外,因为一颗巧克力就掉了马甲。

评论

热度(546)